木落千山渡

重新接受平庸

【无限王者团】偶像前方高能[番外]

信白|云亮|铠约


摆烂了几个月,不能再摆了😣

这次是四角游戏,胆小深入!


日常番外·密室大逃脱(8)


      幽暗的房间里即使没有风,每个人的后背都感到凉飕飕的。参与四角游戏的名单已经确认,本就稀有的坦克位一下ban了俩,铠因和赵云留下了爱莫能助的表情。

  仅存的“坦克位”韩信有些兴奋的搓了搓手,“大家放轻松,四角游戏也没多吓人的。”

  诸葛亮原本就在打退堂鼓,听到这话心里也没觉得得到了安慰,皮笑肉不笑地说了句:“呵,我谢谢你啊。”

  李白没诸葛亮那么拐弯抹角,他还是比较直接的一拳头就上了韩信的脑门,“你特么的是不是还期待着见那女鬼呢?脸笑得跟朵花儿似的。”

  “哎哟!”韩信被敲得脑瓜子嗡嗡,揉着脑袋不明所以,这事儿不是翻篇了么?“不是,我不都解释过了么白哥,我怎么可能想去见女鬼啊,我躲着都来不及。”

  李白眯起了眼睛,“不好意思,这事儿在我这儿永远翻不了篇。”

  守约眼看着俩活宝又要开始了,连忙心累地摆手道:“哎,信哥你就别说风凉话了,我知道你不怕,但我们怕啊,我可不想再和女鬼热情拥抱了。”说着又想起了女鬼缠脖的惊悚,守约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  诸葛亮抓着赵云的胳膊表示非常赞同:“就是就是。”

  韩信:“我……”我招谁惹谁了。


  DM:“请叫到名字的同学立刻前往走廊参与游戏。”


  诸葛亮深呼吸一口气,说:“我上次这么紧张还是大学时期被抽到体测5000米的时候。”

  赵云侧耳听后有些发愣,缓缓转头说道:“你大学的体测都是我帮你跑的,你紧张什么?”

  空气突然安静,只有爱听八卦和憋笑的甲乙丙丁四双眼睛齐刷刷地看向诸葛亮。

  这种立刻被戳穿的处境令他很不好受,诸葛亮的手指发力,将指甲深深陷入赵云的皮肉里,扯起嘴角替自己申辩道:“我替你紧张还不成么?”你最好给我台阶下乖乖闭嘴!

  “呃!”赵云被掐得疼一哆嗦,吃痛地闭上了嘴。


  广播:请叫到名字的同学抓紧时间前往游戏现场


  韩信大掌一拍,对着其余三个倒霉蛋招招手,说:“好了各位,该上路了。”

  “不用你说。”李白径直走向门口,推开韩信走到了队伍的前头。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勇气,只是看着韩信那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在样他就不想要输给他。

  走廊里还是一片漆黑,诸葛亮和守约紧跟在韩信后面,一点点抹黑挪着步子走到每个人该去的角落。



  “大家都在吗?”李白站到角落后壮胆吼了一声。

  “我就在你前面,白哥。”韩信低沉的声音率先传入了李白的耳朵里,就像一颗安定剂安抚了他此刻攒动的心脏。

  李白深吸一口气,将后背贴在墙上,这样起码女鬼不会从后背突然袭击。

  诸葛亮摸到了自己的角落,越是黑暗的地方,上一刻女鬼留给自己的恐惧就会越强烈,伸手不见五指,两边的走廊里只能细微地听见队友的动作声。

  人类为何会产生恐惧,多半都是来源于未知。

  他努力平复下自己的心情,开始和队友们商量游戏的玩法:“游戏开始后,守约你第一个走,往我的方向,也就是右手边,走到我后面拍一下肩然后我再去碰阿白,阿信你最后一个走。”

  韩信轻松道:“没问题。”

  “阿信往前走会走到守约一开始呆的位置,但守约那时一定是站在我现在的位置上,那个位置是没有人的,所以你走到那个角落的时候记得咳嗽一声,再接着往前面走。”

  守约听了直咽口水,甚至有点想拉肚子。“那亮哥,那万一拍我的不是信哥怎么办?”

  ......

  诸葛亮在黑暗中沉默了大约6秒,但守约和李白都深刻明白了这沉默的6秒里的无助。

  没有人说话,气氛凝重地像在默哀。

  最后诸葛亮微声苦笑道:“早晚的事,大家认命吧。”


  DM:游戏开始。


  第一轮

  守约迈出了第一步,“我出发了。”

  鞋底与水泥地面摩擦的声音在长廊中回荡,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听觉都会被放大,诸葛亮的心与不断接近的脚步声一起提起,手心都捏出了汗。

  一只温热的手不轻不重地拍在了他的肩膀上,诸葛亮低声向守约回应了一下,开始向另一条走廊出发。

  他贴着墙走,一切都很顺利,拍了一下李白的肩。

  诸葛亮明显感觉到李白颤抖了一下,确认是本人没错了。

  诸葛亮站在了李白的位置上,李白开始出发,一步步挪到了韩信的位置,手在空气中摸了会儿,终于摸到了韩信的肩膀。

  韩信清楚李白的害怕,伸出手轻轻拍了拍他放在自己肩上的手。李白听见了韩信的低笑,是温和的,告诉他别怕,是我。

  韩信大步向前走去,却因看不见差点撞上了前面的墙。

  这个角落没有人。

  韩信听从诸葛亮的话,站在这个无人的角落咳了一下,继续朝前走。

  在韩信顺利拍到守约肩膀的同时,第一轮四角游戏结束。



  第二轮

  守约再次出发,贴着墙加速来到了下一个角落拍到诸葛亮的肩。有了第一次的经验,诸葛亮也走得更果断了一些,反正横竖那鬼都会出来,他这是第二棒,大几率不会遇见。

  李白察觉到了有人拍他的肩,也开始向前走,但是他的下一个角落没有人。

  他咳嗽了一声,继续向前,只有不断迈步的身体能够让自己感知到他在不断向前,韩信和女鬼哪个会先到来他不知道,呼吸声开始变得格外不安,他巴不得韩信现在立刻马上站在自己的身前。

  事实上,那结实的胸膛环抱住自己的时候李白是不敢相信的,哪怕来人没有说话他也能立刻猜到这人是自己的男朋友。

  韩信上前一步接住了李白。

  第二轮结束。



  第三轮开始,和前几轮一样,韩信出发后与守约完成交接,紧接着诸葛亮也机械地朝着旁边的走廊前进。

  他走到走廊的顶端,伸出手摸到了人,那人也配合地离开了位置,诸葛亮松了口气。

  紧接着李白感受到了有人拍他,只是他感觉这次的力气比以往几次都轻。

  第三轮结束。



  如往常一样,第四轮也没有发生什么变化,李白开始出发,拍到了韩信的肩膀,韩信拍到守约,接下来是诸葛亮。

  “等一下,有点不对劲。”诸葛亮的突然开口让守约停住了脚步。

  “啊?怎么了亮哥?”

  “不会鬼来了吧?”李白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  诸葛亮抿了抿唇,皱眉道:“我们走到第几轮了?”

  “三轮?”守约说。

  诸葛亮觉得有些奇怪,“三轮吗?”

  这么久才第三轮?

  “不应该,我数着我已经走了四遍了。”韩信说道。

  诸葛亮突然想到了是哪里不对劲,瞬间额头落下一滴冷汗,“可是,我们已经很久没听到咳嗽声了……”

  守约往后退了一步,“亮哥,你,你别吓我......”

  因为没有听见咳嗽,在场的人都已经分不清自己应该是这一轮第几个出发了。

  “乱了,全乱了。”诸葛亮自言自语着说出了令众人毛骨悚然的话:“或许,我们中间已经多出了一个人......”



  可是不往前走,游戏就不会结束。

  诸葛亮的脚底发软,心脏似乎也已经不是自己的了,他的前面应该是谁?

  是李白。

  他忐忑不安地向前走去,摸到了一个人,但那人没有动。

  或许是因为手掌的长时间停留,诸葛亮恍然意识到这个人的肩膀似乎比他要矮半个头,可他的队友们都不该是这个身高。

  察觉到的诸葛亮果断的抽出了手,但已经来不及。


  走廊上突然闪起了红色的光,一张因兴奋至极而扭曲的脸已经贴到了诸葛亮的眼前,伴随一阵刺破耳膜的尖叫,打破了众人心里最后一道防线。


  “啊!!!!!”诸葛亮直接向后退去五米远,甚至叫得比女鬼还要凄惨,这一嗓子连远在宿舍的赵云和铠因都能听见。

  还没等铠因拦住,赵云已经破门而出。

  “喂!”铠因刚伸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无奈地叹了口气,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  女鬼在吓完诸葛亮后咯咯笑着冲向了她原本该去的李白那里,李白听着尖叫声越来越近已经吓得魂飞魄散,他看不见人只能听见来自四面八方劈了嗓子的尖叫声。

  危险来临之际,他想起来他的前面应该是韩信,撒开腿就往那儿跑去。

  “韩信!救我!!!”

  赵云和铠因也及时赶到,“进屋!赶紧进屋躲起来!”



  这时广播响起:现在,你们需要每一个人躲到一个房间里面,躲进去时候把门关好,所有同学赶紧躲好,李嘉熙马上就要来找你们了……游戏,开始。

  天花板上,恐怖的童谣轻轻哼唱,“啦~啦~啦~啦~~~”

  李嘉熙尖锐的声音环绕在整个走廊之中,“你们一定要藏好,不要让我找到你们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—”

  5

  .

  4

  .

  3

  .

  2

  .

  1

  “我来找你们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TBC.


喜欢的就请点的小红心多多评论哇,比心♥️

感谢!鞠躬!


下一章这一系列就结束啦,感谢到现在还在等的小可爱们,爱你们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关本子的问题:

我真的没想到这一次遇到了一个又一个的问题,明明已经熬过了疫情,本子和周边已经全部做好了可以开始发货了,但是最近又因为人教版教材的事情开始严查了,不知道这个风什么时候能过,只有过了这一阵子才能开始发货了。

大家如果六七月份地址有变的话记得及时在平台上更改!客观因素太多了,真的很对不起大家!😣


最近在海棠看见一篇文,太太也很可爱,要素忠犬影卫受+mob+虐身,肉很香,文名《牝犬之影》,感兴趣的快去看!






评论(36)
热度(471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落千山渡 | Powered by LOFTER